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人事 > 正文

永福:以学促知强本领 以知促行见实效

作者:陶云霞 徐开萍
来源:永福县纪委监委
摘要:近日,在永福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周课堂”上,大家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从案例的定性、处理,相关联问题的处置以及适用条款做了详实的分析,这些对查办案件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特别是第7号案例,对我们开展公务用车整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近日,在永福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的“周课堂”上,大家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的第二批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下发后,永福县纪委监委广泛开展好对指导性案例的线下学习。采取集中领学、逐案讲解、部门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对指导性案例进行全文精研细读,不断加深对执纪执法要旨、条规适用等方面的理解和把握,切实提升纪检监察机关执纪执法精准度。

       在开展好“线下”学习的同时,同步开展好“线上”学习推送,充分利用现有媒介资源打造线上指导性案例学习园地,在永福县纪委监委微信、钉钉App等平台及时推送指导性案例,打造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的“线上”学习微课堂,在加强学习领悟的同时便于随时随地进行“线上”查阅对照,切实发挥案例指导性作用。

       此外,为方便随时查阅对照学习,永福县纪委监委还将指导性案例编印制作成口袋工具书,发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人手一册,便于随时对照参考学习,不断提高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化、精准化、法治化水平。    “被调查人利用职务便利,用族弟的名义虚报领取的补贴,但是领取的补贴却是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这个不属于优亲厚友。这一点和第6号指导案例一个情节相似。”在梳理已查办的案件时,永福县百寿镇纪委书记王光永对照口袋书中的指导案例意见,进一步加深对案件的理解。

       “下一步,要把指导性案例纳入永福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指导性案例的深学笃用,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精准度。”永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正在办理、已办结的问题线索、案件进行全面梳理,严格对标同类指导性案例,不断加深定性量纪、条规适用等方面的理解把握,以点带面促进案件质量提升。

永福:做实澄清正名 为担当干事者撑腰鼓劲
永福县“微课堂”让“充电”学习不间断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