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2月24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周家斌在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

  李楚彭东光出席

  2月24日,市委召开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建强基层基础,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先后进行述职,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周家斌逐一进行点评。

  周家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县(市、区)党委书记和市有关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锻造过硬政治能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推进“三大振兴”、营造“六大环境”等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领导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

  周家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主线,扎实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要建强基层基础,筑牢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实施桂林市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聚集合力、接续攻坚、系统提升,促进全市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增效。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聚集合力打造精品,着力打造富有特点、更具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持续激励基层队伍担当作为,锻造堪当建设壮美广西、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优化考核体系,强化基本保障,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市领导张汉川、钟洪、杨雁雁、徐波、沈威虎、赵卫东、蒋育亮、丁东弟等出席会议。

监督故事|医院“硕鼠”现形记
小小说|私房钱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